2.完稿須知輸出麥頭.jpg

傳檔須知:

1.檔案一旦發印,若要取消訂單或重傳檔案請務必於各商品截稿前來電確認刪除錯誤檔案,以免重複印刷。

2.任何時間若訂單狀態為已經落版,恕無法中途終止訂單。(上述情況來電時,請務必確認本公司服務人員姓名)

3.檔案可運用網際網路以Web線上傳檔、或是親自送檔案至本公司。

請注意下單時檔名請勿有下列文字[許. 餐. 俞. 涂. 蓋. 閱. 功. 珮. 琵. 琶. 璞.] 及 [標點符號或特殊符號] 以避免系統無法辨別而造成漏單情況,恕本公司無法賠償因此原因造成漏單相關之責。

4.本公司不接受使用e-mail方式傳檔,請以線上下單或FTP方式傳檔、或是親自送檔案至本公司。

5.請在檔名上標示充份印刷資訊,檔案命名方式如下:

貴公司-印刷品名稱-數量紙張代碼單面V模數[後加工]

範例:合印許小明名片5AV1M[裁90x50mm][燙金]

貴公司印刷品名稱數量紙張代碼雙面W模數[後加工]

範例:合印許小明名片5AW1M[裁90x50mm][燙金]

如印刷資訊傳達不清,導致印刷品延誤或有錯誤時,恕本公司不負任何賠償之責。

6.檔案製作儲存時,請僅就要發印之內容交付本公司,請不要多存不必要的檔案或資料,以免工作人員拉錯檔案,造成錯印。上傳檔案若有問題或下單資訊不明,本公司工作人員將停止印製,另行通知,交貨時間順延,本公司不負任何順延後之賠償之責。

7.若檔案不符合基本規定,一律以退件處理,若不願意被退件執意要印製,恕本公司不負印刷責任。

8.印件有交貨時間壓力時請務必於檔名上註明急件,並來電告知,協商交貨時間,利於如期出貨。如無來電知一律以正常件處理。

9.印件發印,交辦本公司各類事項,請使用線上下單系統備註欄位交辦,勿用pdf備註功能,若備註之圖文印出,本公司概不負責。


完稿須知:

本公司代印客戶之印件,客戶須保證其委託印刷具有合法權並絕無侵害他人智慧財產或其他任何權利,倘若有第三者主張權利時,應由客戶出面解決,所有律師費、訴訟費等皆由客戶自行負責,且須賠償本公司因此所致一切損害。


一般注意事項

1.上傳之檔案必須按印刷比例1:1及解析度300dpi(含以上)。

2.所有文字必須轉外框(曲線)。

3.檔案四邊皆需做1mm出血,以方便裁切,底圖向外延伸。例:名片完成尺寸90X54mm,檔案製作尺寸92X56mm。

4.重要圖文需離邊3mm,避免裁切偏差而裁到文字或圖案。

5.不能以螢幕或列印稿的顏色來要求印刷色,請以CMYK色票數值為準。

6.底圖填色的色彩CMYK顏色值勿低於8%,以免色澤太淺無法印出。

7.合版印刷有10~15%色差為合理誤差值,不得做退換貨之由。

8.同一檔案在不同次印刷因控墨量問題,色彩都有差距,色差10~15%皆屬於合理誤差值。

9.各家印刷廠使用的油墨、紙張不同,非本公司承印物件,恕無法做為對色樣本。

10.由於紙張不能承受太大的墨量,請勿使用 四色黑 (即C.M.Y.K四色加總超過200%),以免造成背印、髒版和色偏。

11.螢幕或噴墨列印稿的顏色,無法做為印刷顏色樣本。

12.請勿使用 RGB 或 特別色(Pantone) 填色,以免色偏或轉檔錯誤。

13.發印前請把特效、遮罩漸層、單元填色、透明度、濾鏡等點陣化,以避免成品與預期不同,如無做點陣化發印後無法因印刷瑕疵而退貨或補印。

14.所有印刷內容請設定在同圖層,切勿鎖定物件或圖層以免漏印。

15.本公司的合版皆為左右輪轉拼板,若印製雙面,存檔請正面放左邊、背面放右邊,請勿存成天地輪轉方式。

16.單面名片若印件內容相同,多款人名,請由上而下排列,請勿左右放置,以免誤以為雙面名片。


關於文字方面

1.檔案輸出印刷,文字皆需轉成曲線或建立外框字,若有使用段落文字編排請先換成美工文字,再轉換成曲線及不需要用的文字雜點(以免有不明文字出現)。

2.請勿使用作業系統提供之[細明體]、[新細明體]、[標楷體],這些字體一經轉外框字(曲線),易造成字體筆劃交錯處簍空,有白點狀況產生。

3.如有字與圖或軟體特效為上下層,請把字置於最上層以免字糊掉或不見。

4.文字如用明體、宋體等此類較細字體或使用細線時,設定顏色時請勿用兩色黑、三色黑、或四色黑文字,容易套色不準,恕無法以此為退貨理由。

5.文字字體不得小於7pt,若為7pt以下且為兩色或反白字的設定時,易發生套印不準的雙影問題,尤其合成紙、珠光紙會更為明顯。


關於填色部分

1.填色一律使用CMYK色域,勿用特別色或RGB等等,若因使用非CMYK色域而造成色差或照片內容輸出不完整,恕本公司無法賠償重印。

2.請勿使用CMYK四色加總超過200%以上的色彩填色,以免油墨慢乾無法裁切或導致背印,如因四色加總值超過200%以上而導致背印,恕本公司無法賠償重印。

3.黑色直壓是避免黑字與底色套印不準造成跑白邊現象,所以將填色為K100%的部份填上C1%,即可避免疊色現象。

4.如黑色K100%色塊或字體有做外框效果,需避免疊色現象,建議避免方法將填色為K100%部分填上C1%,即可避免疊色現象。

5.請勿將物件設定套印填色或設定直壓,以免造成疊色現象。

6.印刷品如有上光(例: 雙霧、雙亮、局部光)後加工,印刷的顏色會比正常顏色稍暗,如需較亮色彩請自行調整檔案。

7.合成紙、萊妮紙、象牙卡等美術紙類因無塗佈處理,印刷後的顏色會比正常色稍暗。

8.印刷品若為滿版色(大範圍只有單一色塊無論深淺)、深色時與紙張纖維白色對比,容易看出紙張纖維裂痕,尤其以模造類的紙張更為明顯。另外薄紙板反覆摺紙的摺數過多,紙張厚度會因此更容易導致紙張纖維破裂。

9.印刷品若為滿版色、深色時,軋型或裁切的邊緣易露白。

10.印刷品若為滿版色,易造成鬼影及滾輪痕跡或印墨不均等問題,若客戶執意發印無法因印刷瑕疵而退款或補印。

11.顏色深淺對比強烈的設計稿,容易因後加工或裝箱及運輸過程中,印刷品互相摩擦而產生髒污。建議客戶在紙張表面做上光處理,避免此問題發生。


關於框線問題

1.設置外框線的寬度時,框線不得小於0.3mm/0.7pt,否則無法印出。

2.外框填色時請勿設定套印或直壓,以免造成疊印現象。

3.框線設計易有裁歪風險(裁切1-2mm為合理誤差範圍),若客戶執意發印無法因裁切瑕疵而退款或補印。


美術紙類問題

1.合成紙、萊妮紙、象牙卡等美術紙類在印刷黑色色塊,通常無法產生足夠的黑色濃度,因為美術紙是屬於無塗佈紙張的緣故。

2.建議除了K100%之外再加上C30%,或CMYK各加10%也增加黑色濃度。


關於點陣圖問題

1.彩色圖檔解析度,請依實際印刷尺寸設定為300-350dpi,若為線條稿則在實際尺寸下設定800-1200dpi,解析度過低會造成印刷品質不良,解析度過高則檔案太大,不利傳輸。

2.各款美編編輯軟體的色彩描述設定不同,RGB色彩轉換成CMYK色彩後,顏色設定會有不同呈現,並會直接反應在印刷品上,請客戶自行確認轉換後的顏色設定值以避免舊檔重印的色差。

3.影像圖包括黑色或灰階影像,請務必使用CMYK影像模式,不能使用RGB、灰階或黑白模式存檔。


Mac系統常見問題

1.由於mac完稿常發生圖檔未嵌入的現象,請將所有連結圖檔嵌入後再傳檔案。

2.所有影像圖檔請將遮罩移除,如果使用透明背景的影像圖請將它與其它部分平面化圖層。

3.在photoshop 7.0版本上使用圖層文字請務必在存檔前平面化,否則等於文字未轉曲線。

各款軟體製作常見問題

● illstrator

1.請存CS5版本,轉檔後請務必再次打開檢查有無問題。

2.請將所有的連結圖檔嵌入後在上傳檔案。

3.完稿時,印件內容請設定在同一頁面(請勿鎖定物件或圖層),也避免用Layer完稿,以免漏字或頁面重疊狀況產生。

4.稿件請按照正面放左邊,背面放右邊,多款稿件時,由上而下擺放。

5.文字物件或圖片有特效效果,請點陣化以免特效影響到本身文字物件或圖片影響到其他周圍或上下圖層文字、圖。

● Coreldraw

1.請存X5版本,轉檔後請務必再次打開檢查有無問題。

2.在Coreldraw完稿時,可按[F4]顯示頁面所有物件,檢查是否有額外的圖形尚未刪除,或可於框架模式檢查有無物件或文字被底圖遮住。

3.多個稿件請勿分頁,請全部圖檔放在第一個頁面,按照正面放左邊,背面放右邊,多款稿件時,由上而下擺放。

4.在Coreldraw完稿時,若使用的圖檔大於完稿尺寸,請將圖檔置於[圖框精確剪裁]的動作設定中,請勿用白色色塊遮住圖檔,造成拼版困擾。

5.使用[圖框精確剪裁]時,請勿點選取消[內容鎖定至圖框精確剪裁](系統預設為選取狀態)否則會發生掉圖的現象。

6.開啟[編輯]的選像指令,從[尋找與取代]裡面選[尋找物件]接著勾選文字及ole物件,即可找到未轉曲文字的位置。

● Photoshop

1.細小文字、線條線條並不適合影像軟體(如Photoshop)製作,輸出時易呈現模糊,為向量圖案的設計圖時,請以Coreldraw、illstrator等軟體製稿為佳。

2.發稿前,請留意是否為CMYK及8位元,16位元的檔案,易發生錯誤。

3.Photoshop檔案不能分圖層,請每一面一個檔案,並且為一個圖層,如分圖層等於文字未轉曲線

4.發稿前,請務必確認圖檔尺寸、解析度、色彩模式設定、圖層平面化等都正確。

如檔案有上述問題,造成印件瑕疵問題,本公司恕不提供重印或賠償責任。

● Word

Word、Excel、Powrepoint等文書處理軟體,非印刷專用軟體,因此轉成PDF印刷時,單色黑會變成四色黑、單純灰色會變成四色組成的灰色。

在發合版印刷時容易有色差、背印、套印不準(尤其為7級以下字體)或者一款多色的狀況產生;要解決四色黑、四色灰的問題,

請先調整為單色黑或單色灰的設定為佳。